Dchen1827

Scent 10

步调会加快,有空再来修@@



很快的,八月的日期被一个个红叉叉画上,从Harry回到家开始就散落在各地的杂物也一一被男孩塞回行李箱内


此时,Snape正拿着羊皮纸坐在对方的书桌前一项项的帮他对着应带物品,这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工程,他每念出一项,Harry就要弯着腰在巨大的行李箱里翻上好一阵;他自己的倒是早就整理完了,除开他的东西也不多外,他本身也就不是会这样胡搅蛮塞的类型

Snape压下了一声呵欠,无聊的用笔尖点了点羊皮纸,他看着Harry趴在地板上努力的想瞧着床底是否有他遗失的墨水瓶,就权当是打发时间吧,他倒想知道对方究竟要过多久才能想起墨水瓶就放在书桌上



两个月前,他搭着这辆车从王十字车站一同接回了Harry;两个月后,这辆车将要将他们两个送上Hogwarts Express。Snape依旧无聊的用手撑着头看向窗外,只是此时他的另一只手正被人握着,自从那天他在下骑士公车后牵上Harry的手后,对方便养成了这个坏习惯,在Gryffindor厚颜无耻的要求之下,自己也渐渐习惯了这件事,反正他的体质一向偏凉,就当作得到了个不用反覆施保温咒的暖手宝吧


在Snape被Harry拉上特快车时,他猛然想起一年级时的情景,Eileen冷漠的表情下掩藏着对从小生长世界的怀念,他站在特快车的第一级阶梯上,看着身旁同学与父母道别的模样,犹豫着是否该伸出手与母亲道别;可当时一双更加柔软的手握住了他,将他带往车厢内,他努力回头却只看到母亲已然转身的背影

而现在握着他的手不像记忆中那般娇小却更加炙热,他像当初一般跌跌撞撞的跟着对方穿梭在人群中,当他回头望向车外,红发女巫饱含祝福的朝他们挥着手;而当他转回头却又望进了另一片碧绿,尽管Snape一向不相信会有好运降临在自己身上,可他现在想着,也许Merlin让他穿越到二十年后,就是要补偿他先前失败的生活吧?



大错特错


此时的Snape双手环着胸将当时坐在车厢内为这学期生出的美好期待与荒诞想法全都打乱,若Merlin真的想让他过上美好惬意的日子,那想必是不会让他度过这样的一学期的...,原因有几项,其中一项便是在他眼前发生的这一幕:


“ Malfoy!“

” Potty Potter!“


Snape无奈地看着两人在今日第三度上演的争执场面,他不禁在心中检讨了下自己当时跟Potter他们在走廊上那些自以为精彩绝伦的交锋是否也像眼前两人一样可笑;也许这两人这样频繁的互怼有一小部分得算在自己头上,开学晚宴上,他就跟当初来不及多说话的Malfoy握上了手,而远坐在Gryffindor长桌上的Harry立即扔下了叉子跑了过来


Snape觉得自己现在似乎可以体会到当初Lily的一半感受了,他现在跟Lily一样卡在两个学院之间,而差别只在于Lily可以毫不留情地对着Potter他们开骂,可自己只要显出一丝表态就会被一双委屈的绿眼堵住嘴

他帮哪边都是错,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接受Granger的邀请,一起到图书馆去读书了,毕竟五年级可是要面对OWLs升学考的关键一年


但上述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大概在学期过到一半时,他跟Harry发生了争执,而争执的起因也可以说是二十年前的延续,开学后他不得不注意到现任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也就是Lupin过分固定的请假频率,并且在请完假的隔几天后看上去都过分虚弱;这样的情况让Snape不禁联想起以前的学生时期,当时的他也注意到了这件事,只是自己还来不及对Lupin状况展开调查便到了现在这个时空


他曾试探的对Harry提过这件事,可对方只是支支吾吾的说应该没有怎样吧?Snape感觉得出来对方也许知道些什么却明显不想谈这件事,他决定自己去调查就像以往做的一样;很快的,他又注意到Lupin请假当天的早晨都会收到一个包裹,他认识那只寄送包裹的猫头鹰,是Potter家的那只他喂了三个月饲料的猫头鹰。固定请假、包裹、Lily...?


Snape想起了后院的那片被悉心照料的药草园,头脑聪颖的他很快便将一切线索连在一起;他震惊的倒抽了口气,Lily 种的药草在市场上可说是十分罕见,除了十分难种养以外也因为罕有魔药需要这种强烈抑制身体机能的药草,除了一项... 那便是狼毒药剂

他跑去找Harry向他询问,想确定对方是否知道这件事,若他的父母并没有告知他这件事的话,万一Harry哪天在月圆夜不小心闯进Lupin的办公室可该怎么办?


可没想到在他讲出自己的猜测后,Harry却立马变了脸,看上去充满防卫,两人起了争执最终不欢而散。那是他们第一个没有待在一起的周末,Harry成天窝在宿舍床上,眼睛死死的盯着在膝上展开的Marauder’s Map,Snape也一直待在自己宿舍里,属于他的脚印在地图上来回踏步,他放松下来睡了过去;等到他再次睁眼时,却发现Snape的脚印已经待在Remus的办公室里了


Harry惊得跳下床,连鞋都顾不得穿便追了过去。等到他气喘吁吁地敲开Remus的办公室时,开门的是臭着一张脸的Snape,他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想与对方道歉却又觉得应当先解决Remus那毛绒绒的小问题

在Harry还在踟蹰的当下,Snape撇了一眼他未穿鞋的赤脚,便扭扭嘴角迳自走了出去。Harry在心中叹了口气,他扭头看向满脸写着痛苦的Remus,焦急的走上前 “ Remus,你... 你还好吗...?“


举着手中的药剂瓶示意,待嘴里的苦涩过去后,Remus才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 “ 我好得不能再好,倒是你,跟Severus吵架了?“


” 可以这么说吧... 他发现你那个毛绒绒的小问题了,于是就来问我,但我的反应并不是很好... “ Harry沮丧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拉过了一旁的抱枕将脸埋在里头嗡声翁气的回道;Remus理解的轻笑几声,伸手轻拍他的肩安抚着说道 “ 你知道我刚刚喝的狼毒药剂是谁熬煮的吗?”


Harry抬起了头,脸上露出震惊的神情,Remus肯定了他的猜想 “ 没错,是Severus。他表示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宁愿自己多花一些时间让我喝到新鲜的药剂,毕竟尽管再小心,可药剂在运送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意外。当然,他的原话可不是这样说的,但我相信这是他的本意。“


” 我... 我不知道... “ Harry嗫嚅的说 “ 我以为他会拿这件事...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

” 接受我那毛绒绒的小问题吗?Harry,在James他们发现我是狼人这件事的当时,我已经做好要失去我能有的、也是最好的朋友这件事了,在我慌乱地想道歉并收拾行李时,被你父亲他们一人捶了一拳,你还记得他们告诉我什么吗?“


”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Remus赞许的点点头,脸上露出回忆的神色 “ 没错,James他们用了这件事告诉我要永远信任自己的朋友,他们为我隐瞒这件事感到受伤而非我一直介意的身份问题,许多事若没有好好即时沟通的话,才有可能造成大问题。“


“ 就像Peter Pettigrew一样?“

” 就像Peter一样。“ Remus温和的表情僵了一瞬,随即又舒缓下来,他将沙发上的男孩拉起了身,以轻松的语气说道 “ 好了,喝完药我该趁现在批改你们这些学生的论文了,我想你也有该做的事得去做?”



Harry跟Remus告别,他知道自己得去哪,为当时过激的反应道歉,在他垂头丧气地踱出办公室时却在门口发现了一双毛茸茸的拖鞋,是自己在家穿的那个款式,待他套上后,甚至惊讶的发现拖鞋里头十分温暖,想必被人贴心的施上了保暖咒语


他开始奔跑,跑过了教室、跑过了回廊、跑过了无数结伴而行的学生,最终跑到了黑湖边;他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慢慢走向在大树下安静读著书的男孩


Snape注意到他的到来,他先是看了看Harry脚上穿的鞋后才将视线转回书上慢条斯理地说 “ 你欠我一条围巾。” 

对于Harry当时不信任自己的态度他是气愤的,可是在送药剂给Lupin的那个当下,看着原是同龄人的对方疲惫的脸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也本该是Harry的长辈,而Harry的行为只是反映了他对于爱护自己长大长辈的关切而已,他该大度些


Harry咧嘴笑出了声,如往常般亲昵地将头枕在对方的膝上并兴高采烈的在空中晃着脚 “ 你要我现在脱下来还你吗?这样你等下就要背我回Gryffindor的公共休息室了。“


” 你穿在脚上了还要我拿来围在脖子上?” Snape嗤之以鼻地回应着,两人间的气氛像是从未出现隔阂 “ 先警告你,休想我带你们Gryffindor 那种张狂颜色的围巾。“

“ 那就得再等一个礼拜啦!“ Harry高兴的说着,接着把Snape抵在他头上的书扔到一旁,将对方冰凉的手塞到自己温暖厚实的校院围巾内,闭上眼说道 “ 一起休息吧!你这几天也没休息好吧?”


“ 哼,谁跟你一样,我休息的可好了。” Snape不知为何脸红,可嘴上依旧佯装镇定的说着;快要睡着的男孩打了一个浅浅的呵欠,手轻拍了拍他 “ 嘘。”


接下来,Snape度过了十分寒冷的一周,他双手环胸、满脸不忿地瞪着将下巴整个缩进松软围巾里的男孩,并在对方讨好的想将围巾分一半给他时高傲地撇头拒绝,他忍不住想开口嘲讽对方,可这时车厢的门却被人拉开,尽管来人已经迅速地钻进车厢可刺骨的寒风仍肆虐进了狭小的车厢中,进来的人是刚进行完级长巡逻职务的Hermione与Ron,两人又是搓手又是跺脚的坐到对面的卡座上


Snape选择继续专注于自己手中的羊皮纸上,拿着羽毛笔对上头手抄的步骤勾勾画画,二十年前他便开始着手研究一副药剂,那是六年级生才会上到的课程;车厢内的另外三人则是赶在列车到站前继续欢快地聊着天,依依不舍的约定好至少每周要互相写两封信给对方


一下了猩红的特快车,Snape跟Harry便收到了来自Lily热烈的拥抱,女巫眼尖的注意到Snape空荡荡的脖子,担心的询问着 “ Severus,你的围巾呢?这么冷的天怎么不戴上?“ 她想将自己脖子上那条暖白色的围巾解下却被拒绝


Snape觑着突然对自己衬衫钮扣很有兴趣的Harry,冷笑的说道 “ 被某只野猫叼走了。”


TBC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