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hen1827

What if… 暴雨夜的那晚,带来入学通知书的是Severus Snape?

What if… 暴雨夜的那晚,带来Harry Potter入学通知书的不是Rubeus Hagrid而是Severus Snape?



Harry趴在地板上,用指尖笨拙的在地上画出了十一根蜡烛,他侧耳听着一旁熟睡着的Dudley的电子表随时会因整点而传出的哔声,借着黯淡荧光幕的显示,他开始倒数计时,十秒、九秒、八秒... 两秒、一秒...


在Harry准备许下心愿时,有一串敲门声穿透了海浪拍打岩石的声响传了进来,Harry微微撑起身子疑惑的看向木门的方向,他接着回头望了下仍在沙发上打呼噜的Dudley,对方似乎完全没有受到敲门声的影响依旧平稳地打着鼾,他谨慎地盯着木门的方向并期待着敲门声是否会再次响起;几秒后,敲门声又出现了,访客的敲门声带着规律并十分有度,他总是轻轻的敲了三下后再停个五秒,接着继续敲打三下。Vernon姨丈跟Petunia姨妈仍在隔壁的房间中熟睡着,Harry站起了身,不管对方是谁,在这样的暴雨夜里他总不好让对方在外头淋雨,万一他是一个生了重病只想找个地方躲雨的好人呢?


他在阴暗的小屋中,透过木墙缝隙传进的朦胧月光小心翼翼地走向了木门的方向,愈接近木门,Harry愈感受到一股说不清的预感从心底浮现,似乎只要他一转开门钮,他的人生便会有天翻地服的变动,他冒险的打开了门,门外是一个高大的男人,他有着深邃的眉眼跟格外突出的鹰钩鼻,男人穿着一袭黑漆漆的深色斗篷,上头有无数的钮扣让人看着便觉得眼花缭乱,而斗篷古怪的垂到了地上将他整个人包裹着,最最奇怪的是,明明外头仍刮着狂风暴雨,连Harry破旧的镜片上都被溅上了豆点大的雨水,可眼前的男人看上去却全身干燥,一点不像是刚从暴雨中走出的人


在Harry瞪大眼打量对方的同时,男人扭起一侧的嘴角,用圆融且低沉的声线挑剔傲慢的说道 “ Harry Potter?“ 语调尽管上扬可却带无比的确信;Harry蒙蒙然的点头,他还搞不清楚状况,眼前的男人怎么会知道他的姓名呢?还不等他做出反应,男人便推开了他直接走进小屋内,他的步伐带着自信却有着细微的谨慎,男人贴服在耳边的黑发随着他摆头的动作轻轻摇晃着,他打量了室内几圈、甚至走到了Vernon姨丈跟Petunia姨妈入睡的房间看了一眼,随即从身上不知哪里变出一根细长的木棍在空中轻轻挥舞着,他的嘴里念着听上去古怪又带有韵调的文字,Harry看到几缕荧光从木棍尖端飞了出来,他好奇的想伸手触碰却被男人阴骘的视线拦下


男人又用那根木棍指向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Dudley,只看到Dudley沉重庞大的身躯缓缓升起、漂浮在空中,接着下一秒便又重重的跌落在地,Harry惊讶的倒抽口气,害怕Dudley会因此惊醒过来,接着吵醒Vernon姨丈跟Petunia姨妈而自己又会接着挨骂

他闭上眼数了三秒,可预料中该出现的Dudley的哀号声依旧没有出现,他依然保持着平稳的呼噜声,Harry悄悄睁开一只眼偷看眼前的场景,只见男人嫌弃的踢了Dudley一脚,将他从沙发下滚远了点,接着十分自然地坐上了沙发,再然后,他们对上了目光


“ Harry Potter。“  这是男人对他说的第二句话,却也同样是呼唤自己的姓名,Harry只觉得男人紧迫的目光正扫视着自己全身,这样的感觉或许就像每当他周遭发生怪事时,Petunia姨妈总威胁着要带他去大医院做的那种全身X光扫描一样让人不自在,像是全身都被看透了;他扭着身子正打算说些什么时,男人却发出一声冷笑,接着说道 “ 原来是个哑巴?”


“ 不!不是的,先生!” Harry仰着头急忙的辩解,讲到一半他又发觉了自己惊惶中出口的声音过大,便连忙捂紧了嘴;男人不耐烦地啧着舌 “ 如果你是在害怕那些麻瓜被吵醒的话,大可不必,相信救世主应该知道有静音咒这种东西的存在。”


“ 静... 静音咒?“ Harry迷茫地跟着重复一遍

“ 咒语、魔法... 别想着糊弄我假装你不知道这些东西,果然跟你... “ 男人刻薄的话语讲到一半突然停下,他想必是看出了Harry脸上的茫然,那双漆黑的眼眸猛然睁大,鼻翼也快速的收缩着,他的声线带上了点惊讶的尖锐 “ 你不知道?”


Harry 乖巧地回答道 “ 先生,我该知道什么?” 他有着满腹的疑问,可因着眼前男人的气势他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该说,有一个声音告诉着他此时应该乖乖闭上嘴


男人突的站起身,在室内暴躁的来回走动着,长长的黑色袍子跟随着他的步伐在灰扑扑的地板上刷着地,扬起了一团团的灰尘,他嘴里念念有词着一堆Harry听不懂也从未听过的名词 “ 该死的Dumbledore,跟我说只是来送信... 什么都不知道... Petunia Evans这个小气自私的麻瓜,早就知道不可靠... “ 嘟囔了几分钟后,男人突然停下脚步,看上去冷静了些,他不悦的抿着嘴角,对着Harry说道 “ 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的话,那我们得花上不少时间,可首先你得先回信。”


男人又从贴身的长袍斗篷内掏出了一封微黄色的信封,上头用绿色的墨水写着「大海,岩石上的小屋,地板上,Harry Potter收」,Harry惊讶极了,他小心翼翼地从男人手中接过信封,并在对方不耐的点头下拆开了信,他迅速浏览过里面的内容,Hogwarts、巫师、一年级生书籍及装备清单... 

Harry小小的脑海此时像是要爆炸一样塞满了无数问题,他装作镇定地将信封收到衬衫胸前掉了线的口袋内,朝着男人问道 “ 所以,回信是吗?”


男人又瞪了他一眼,从空中神奇的拉出了一张泛黄的纸卷跟一只看上去活脱像是一只羽毛的笔,在上头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后递到Harry手里叫他签名,Harry大气不敢出的乖乖照做,那只笔的确就是用整根羽毛制成的,笔的尖端是漆黑的墨水,软软的笔身让Harry十分难控制写出的字体,以至于他的签名看上去歪歪扭扭的,他偷偷觑着男人在纸卷上方写的字,除了字型整体偏斜了外看上去既漂亮又整洁,上头的文字是这样写的「见到Potter,明早带他回Hogwarts,急需详谈。」


听到一旁传来不满的咳嗽声,Harry才快速的将最后一笔拉完并将信交给男人,男人匆匆扫了眼后将信卷起、漂浮在空中,接着又拿着那根木棍在纸卷上戳了一下,纸卷变神奇的消失在空气中。Harry终究忍不住地发出惊叹声,他崇拜的看着男人问道 “ 先生,所以您是魔术师吗?”


男人的脸一下变得极臭,应该说对方看上去本就不是性格极好的那种类型,可在Harry的问句一问出后,男人的脸色直接从路上看见你会小心的不与他接触变成想直接跑到警局寻求庇护的那种,他面容僵硬的抽蓄着,偏紫的薄唇向上扯动,看上去像随时要爆出一些不雅的字汇却又不知为何忍下,他重新坐回沙发上并闭目做了好几个深呼吸 “ 魔术师? 我早该知道一个Potter的口中从来就说不出什么好话,就算是什么都不知道也一样。“



男人扬起了眉,伸出他的木棍在空中潦草地写下几个单词,金红的字体在阴暗的市内发着光,Harry着迷的盯着它们,「Magic、Wizard、Muggle」,接着他开始解释 “ 想必以你的年纪应该是已经看得懂这三个词了,我们是巫师,Potter先生;巫师,不是伦敦麻瓜那些在街头或是电视屏幕上哗众取宠的魔术师,你应该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上会有魔力在流动吧? 至于Muggle,也就是对应着巫师的那些不具有魔力的人,就像现在在旁边睡得跟死猪没两样的这几个人,他们没有魔法,无法感知或接触到我们巫师能碰触的事物也不具备我们与生具来的天赋。“


他又伸出魔杖朝Harry点了一下,Harry害怕的发现他只能徒劳的张嘴做出口型却发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男人毫不掩饰地叹了口气 “ 我希望在我讲解的时候Potter先生可以闭上你的嘴,我不希望听到你成千上万个的奇妙小问题,如果你能静下心听我讲解完的话,想必是不会再有疑问的。一年级生就是麻烦... “


接下来的时间,男人用不耐的语调霹雳啪拉的讲了一大堆东西,尽管Harry又冷又饿又十分困倦,可他依旧打起了精神认真的听着,因为从男人的解释中,他了解到了原来总是发生在自己身边那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并不是因为自己是个怪胎,而是因为他是个巫师,这些能力在巫师界中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一直寄信给他的那个学校叫做Hogwarts,是全英国最古老也是唯一的魔法学校,只要是到了十一岁的巫师都可以进去就学并在那里学习一切与魔法相关的事务

更棒的是,Hogwarts是住宿制的,这就代表着他只有在假期的时候需要回到Dursley家,其他时候都可以待在学校内。在男人单方面的输出讲解中,他也知道了自己不用担心金钱的问题,因为自己的父母似乎有在巫师的银行中留下一笔财产给他,可男人却不打算与他细讲他父母的事情... 也许他并不认识他们?带着些许的失落,Harry继续认真的听着


就这样,在男人终于停下话语时,Harry才迟来的注意到外头的天已经亮了起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木墙跟灰扑扑的玻璃的缝隙洒进了室内,他朝男人眯起了眼睛,欢畅地笑着,被施在他身上的静音咒语在何时不知道被对方解除了,他问出了自己内心中最急迫的疑问 “ 所以,先生您也是Hogwarts学校的教授吗?“


男人站起了身,优雅的整理身上因坐了一整夜而造成的些许皱褶 ” Severus Snape,魔药学教授,现在收起你那些即将出口的问句,处理完你的这些麻瓜亲戚后我们会先前往Hogwarts跟校长谈谈。“


Dudley的电子手表在此时又发出了整点的准时哔声,Harry这才意识到他还没许下十一岁的生日愿望,他跟在Snape先生的身后,看着对方态度倨傲的走进Vernon姨丈跟Petunia姨妈的房间内准备将人唤醒;Harry突然觉得他似乎也没有许愿的必要了,在他十一岁的那个当下,Snape先生从暴雨夜中为他带来了充满希望与潜力的世界,在那里,他只是万千个人中再平凡不过的其中一人,他不会再是那个被人指指点点、侧目以对的小怪胎



FIN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