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hen1827

Scent 8

在Potter家的生活是平静的,尽管Snape已经接受他的对手们并没有想跟他继续争斗的想法却也不住在脑中猜想,不知道哪天他起床时就会发现自己的床上爬满了鼻涕虫或是在开门时被泡泡茎脓汁淋了满身,他不相信这群人会在长大后收敛那些恶作剧的点子,可这些情况都没有出现


他的生活平静到让人向往


Snape每天准时准点下楼吃早餐,跟James Potter不咸不淡的相互扯皮几句,其中一方最后会在Lily的责备下闭上嘴,(他到后头才发现,James Potter甚至将当天Lily骂的人是谁给记录了下来,并且截至目前为止他才是略胜一筹的那位)

再来就是不请自来的Harry Potter了,对方几乎要在自己房间生了根,Snape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通,明明看上去这么外向的一个人怎么就喜欢待在他的房间里?

Potter甚至可以在他房间待到半夜,最后撒娇的说自己困得走不动就要在这睡,明明他的房间就在对面而已?


每当这时,Snape只好不耐烦的从床上丢下去一颗枕头


而他原先整齐到可说是简陋的房间里也开始出现许多不明物体,像是吃到一半的各式零食包装、一些他深恶痛绝的金色飞贼模型、毫无营养价值可言的魁地奇周刊跟麻瓜漫画及最让他费解的,散落在四处、你拉开任何一个抽屉都能找到的黑色小皮筋,这东西就像被施了增生魔法一样成倍出现却永远会在他头上消失



唯一有些变动的便是七月底那一天,那天是Harry Potter的生日,Potter家的大人们像是上次要欢迎Harry Potter回家时一样再度聚首,紧锣密鼓地悄悄策划生日惊喜

Snape从未受邀参加过派对,唯一接近的一次,他也只是收到了来自Slughorn的邀请卡,而他还来不及为这场派对做任何准备便轰地一声被带到了二十年后


这场派对的主角除了Harry Potter以外,众人的关注点也聚焦在Snape身上,Potter身边簇拥着年轻人而自己身边被一群印象中出现过的中年面孔环绕,他们先是为自己的存在惊讶了一瞬,与他记忆中相比增添了些许细纹的脸上露出努力思索的神情,接着便会试探的询问自己的父亲是不是叫做Severus Snape,说起来他该感谢这莫名其妙将他带到二十年后的事件吗?

要不是如此他仍会以为自己在Hogwarts的学生群中是属于默默无闻、不会被记住的一员。在他不晓得第几十次向一个印象中也是属于Gryffindor学院的棕发女巫不耐的解释自己就是Severus Snape本人后,Harry Potter突然插入他们的对话并顺利的将他带走,Snape原先以为对方是看出自己的不愉快才介入,没想到他却是将自己带入了一群脸上燃着疯狂的人群里


Potter热情的帮他们互相介绍,一瞬间,Snape只觉得自己被过量的人群环绕,好在那群肆意散发过剩热情的Gryffindor似乎也看出自己天性不喜与人打交道便也就礼貌的点个头、微笑示意


Snape退到了一旁藤椅上休息,他啜饮着新鲜的橙汁边眯起眼打量Potter的那群好友们,只能说他与他父亲的选择相差甚远,Snape很快便在人群中找出最常被对方提及的那两位,想必那位有着蓬松褐发、对旁人不当举动不时皱起眉头的女孩就是稳坐年级第一宝座的Hermione Granger;而另一位有着一头鲜亮红发、瘦瘦高高脸上布满雀斑、看上去十分好相处的男孩就是Ron Weasley了。尽管处在一群朋友中,他们三人却像有着独特的默契,似乎总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在他们的眼神间流转


无聊


Snape转开了眼神,开始想念放在他床边的那本黑魔法防御术课本


“ 嘿!” 一个局促的声音响起,对方的脸上挤出一个真诚的笑容 “ 介意我坐这里吗?”

对于一位女性,Snape不好说出类似“我说不介意你就不会坐了吗?”的刻薄语句来回应,他只是瞥了对方一眼后点点头,并开始在心中盘算自己要怎样脱离现在的处境


“ 也许你还记得我的名字?我叫Hermione Granger,你是Severus Snape对吗?“ 女孩友好地伸出了手,Snape只好悻悻然握上,他挑起单边眉毛假笑着回应 “ 很高兴知道Potter的朋友们中还有一个懂礼节的。“


” 你是指你跟Harry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他跟我们说过了。“ Hermione笑出了声 “ 他对于你们第一次见面时自己的举动感到十分懊悔。”

“ 我该对自己成为你们的谈资感到荣幸吗?”


带着明显讥讽的语句让女孩尴尬地闭上嘴,她支吾了一小会后谨慎的转移了话题 “ 我听Harry说你对魔药学很有研究,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能讨论看看呢?“


对方选的话题挑起了Snape的兴趣 ” 你们现在的魔药学教授是谁?“


” 是Slughorn教授,我个人觉得他的教学- “ Hermione咬了下嘴唇,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毕竟对方好歹也是有真材实料的,不像二年级时自己曾经迷恋过的那个草包Lockhart

她无法明确说出Slughorn教授在教学时的缺点,只是对方并不会像其他教授一般乐于分享知识,他总是在下课铃响后像一条灵活的蛇一样迅速地溜回他精心装置过的办公室,即便运气好堵住了他,Slughorn教授也只会双手插在用料不菲的厚实长袍中,乐呵呵地跟你说他回去查查典籍再跟你确认,可接下来的一个礼拜,你除了上课外都不会看到他的身影


“ 还是Slughorn?“ Snape不屑的发出一声轻嗤,他摇了摇头说道 “ Slughorn的教学偏于中庸、墨守成规,他不敢跳脱框架去挑战,我不意外你对他的教学有些想法。“


接下来的时间,直到众人被叫到中间切蛋糕前他都在跟身旁的女孩聊着天,不得不否认的是,他对于Potter 的朋友中有这样一个确实充满智慧的女性而讶异,可他也从对话内容中了解到对方是属于死读书派系的,书上说的便为真理。这与Snape的观念不合,创新之后才能造就历史,你看现在有多少的魔药、魔咒改革都是经过更动而来的?



今天的派对让Snape 筋疲力尽,此时的天空已被星星点缀,看着最后一片蛋糕被Hogwarts的猎场看守人塞入口中(这同样也是他在学时期便存在的老面孔,难道Hogwarts这二十年来都没有更新教职员吗?),宾客们便开始纷纷告辞,在Snape帮忙将剩下的食物收进厨房后,两个男孩便被赶回去房间洗澡,他们可还是处在长身子的年纪还是不要晚睡比较好,Snape对这个观念抱持着十分赞同的想法,Merlin 知道他早已受够了每次看到死对头时都得微仰着头的蠢模样了


在踏入房内之前,Snape 的眼角余光注意到James Potter 跟Lupin 正兴高采烈的举高刚刚拿来布置场地的金红丝带,准备让在一旁已经变身完成、尾巴高高翘起显得跃跃欲试的Black挑战跳高


他一向知道Black这群人总是喜欢做些出格的事,可也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偷偷学习变成Animagus ,也不知道那群人是在几年级时学会变形的,他敢说肯定是在自己离开之后,不然他早就会注意到的

他现在知道James Potter是一只看上去十分欠揍的雄鹿而Black则是一只蠢笨的大黑狗,至于Lupin的Animagus形象他倒是还从未见过。Snape从床尾拿起了睡衣边走向浴室边皱起眉头,他做出了许多推断可自己又一一将他们推翻,Lupin不可能没有成功,尽管他不像他的狐群狗友们一样有着显而易见的天赋才华,但他的成绩也向来名列前茅



等到Snape洗完澡踏出浴室后,便被吓了一跳,本该待在自己房间内拆着那些数不胜数礼物的男孩此时正大喇喇的坐在他的床上并用他的被子将自己包裹了起来。顾不得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Snape大步走近了床边,一把将他的被子抢回,Potter的脸颊看上去十分红润像是被洗净了的蜜桃,他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湿意,充满着好闻的沐浴乳香气

Snape抿了抿嘴,尽管他不想承认,可自己的确是不介意对方待在自己的房间内,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欢迎?

有时听着Potter对著书本轻浅的念读声会让他感到自己没那样孤寂,可这也不代表他能接受对方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他房内,至少其他次都是Potter敲门而自己没有回应后对方才跑进来的 


” 寿星大人介意向我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用眼角瞄了下床头的时钟,七月的最后一天还没有过完,毕竟对方还是寿星,Snape决定耐着性子对他好好说着话 

Potter此时没有带他那标志性的圆框眼境,明亮的绿色眼眸中似乎闪着些许期待,他轻巧地滚了一圈到自己的身旁,歪着头朝自己露出了傻笑 “ 礼物呢?”


“ 我这里可没有那些经过包装的金加隆让你拆,若是你刚刚喝多了黄油啤酒导致头脑不清楚的话,我可以下去帮你跟Lily要上一杯解酒剂。“ Snape朝天翻了个白眼,他将Potter推了回去,自己跟着爬上了床


“ 你没有帮我准备礼物吗?Severus!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耶!“ Potter扯开嗓子抱怨着,为了证明自己的不高兴,细长有力的双腿还胡乱地在空中蹬了几下,接着他拉过了Snape肩上的毛巾讨好的帮对方擦干头发 “ 唉,不得不说我有点失望,我以为你还挺喜欢我的... “ 


” 如果你能大发慈悲告诉我究竟在哪里给了你这样的错觉,我马上就可以修正。“ Snape抽走对方手中的毛巾,自己胡乱擦着发梢的水滴边用鄙夷的眼神撇了Potter一眼


“ 那我们至少是好朋友?” Potter厚颜无耻地继续追问,他眨了眨那双灵动的眼睛。Snape第一次注意到对方的睫毛还挺长的,浓密的就像是黑湖里边一丛丛的水草,在意识到这点后,他突然觉得喉头发干,只好不自在的撇开眼神随意点着头,装作自己刚才的愣神未曾出现


其实他不知道究竟朋友的定义是什么,他乏味的人生中唯一称得上好友的也许就只有Lily了吧,可由于性别跟学院问题对方不能长时间的陪在自己身边,他总是在下课时间等着女巫与她的朋友们谈笑后才来找自己;他与Lucius的往来中尽管有好却仍是带了点利益成分,自己熬煮魔药,而对方给予他权力,在尚未证实自身实力时能让自己在Slytherin中免于因混血的身份而遭受歧视

而他与其他Slytherin的交往就更不用说了,那些只是单纯的利益交换,彼此间互相计算还要时时提防着不被人捅上那么一刀。但他与Potter的交流却是轻松随意的,自己从一开始就向对方展示了不好接近的一面,可Potter就像骑士坠鬼马一样,奋力地往自己这块腐败、不会有任何脑子正常的人想要接近的腐肉前进,所以他们称得上是朋友吧?


“ 既然是朋友,就一定要准备礼物啊!” 看到Snape点头,Potter脸上的笑容咧的更大了 “ 不过我的生日来的太快了,你一定没赶得及准备,没关系我帮你想好了!”


Snape抬眼看着他,高高的挑起单边的眉毛表示他的困惑,自己能给他些什么?帮他完成暑期作业吗?这不是自己现在就已经在协助他完成的事了。Potter露出一本正经的表情说道 “ Severus,你该叫我Harry了。“


” Potter你说什么?“

” 不要再对我Potter来Potter去的了,哪对好朋友会这样互相称呼的,还是你想我们用绰号称呼彼此吗?恩... 我想我可以叫你Sev,你可以叫我--“ 


Snape粗鲁的将那张一时半会不会停下的嘴巴捂住,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 “ 你休想我用那些蠢名字称呼你!”


Potter轻轻拍打着他的手,在他松开后吐出舌微微的喘着气 “ Blimey,你反应不用这么大吧,不要叫绰号就是了,那你就叫我Harry吧,现在来练习一下。“ 说完,他笑咪咪地等待Snape的回应


Snape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他好半晌后,突然拉过被子转身躺了下去 “ 我要睡觉了,你走之前记得关灯。”


意料之外的,Potter倒也不反抗而是乖巧的下了床,在Snape感觉自己的视线陷入一片黑暗的那一刻,他轻叹了口气,用极低、低到甚至不确信自己有说话的语调说着 “ 生日快乐,Harry。“


下一秒,一个人型弹力球猛地跳上了他的床并在他还搞不清楚状况时迅速挤进了被单内,接着一颗毛绒绒的头靠上了他的后背 ” 这是我收到最棒的生日祝福了,晚安,Sev。“


在身后人发出均匀呼吸声而自己也快要阖上眼皮时Snape才想起一件事,他刚刚看着Harry的眼睛时竟然没有想起他与Lily的相似性了,也许... 他真的可以跟对方成为好友也说不定,像是Potter跟Black他们那伙人一样让人羡慕的好交情




TBC

评论(6)

热度(22)